那些被借走的音樂課

主講:劉馬利

藝能科目長期處於教育的邊陲地帶,反映在「借課」上,恐怕早已是很多朋友的共同回憶,直到現在,借課的情事仍然是以各種名義及樣態出現在一些中小學,升學主義的獨大,邊緣化了藝文科目,也間接造成學童們在藝術涵養上的營養失衡,成為另一種「知識貧民」。那些被借走的音樂課裡,到底隱藏了多少人生哲學與快樂秘訣呢?由衷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節目,來一些「補償性」的回饋,去探索音樂裡的幸福滋味。 

共20集

主講介紹

劉馬利

為一位有音樂背景的媒體人、有媒體素養的音樂系教書匠、對影像美學有賞析能力的筆耕者、對教育懷有理想的藝術推手。國立師範大學音樂學博士,美國克里夫蘭州立大學 (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) 音樂碩士,指揮先後師事Dr. Charles Hausmann、Dr. Betsy Burleigh,音樂史及理論領域則為Dr. Judith Eckelmeyer,博士論文指導老師為陳漢金教授。曾任教於東海大學、文化大學音樂系,現為輔仁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,教授音樂學相關課程。除教職外,現為IC之音《馬利音樂沙龍》節目主持人,也經常受邀擔任客席指揮及音樂比賽評審,今年帶領世新合唱團進入第18年。 

贊助網址: https://www.provoice.tw/host/donate/show/?id=9fb33bd6-f289-42f6-bed2-1e1699fb839c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訂閱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