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人生

主講:林貴榮

「建築」給人一般的單純印象,往往不脫功能和形式的專業探討。但是,你可曾想過?建築與我們生活之間的關係,其實比想像中更加緊密?人生所有重要階段,都在建築中度過。人活在建築之中,建築也存在我們的生活之間,構成了社會、文化、思維…等等,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所有偉大文明,都有代表性建築。透過觀看建築的角度,無論是宏觀,或是微距,我們就能發現,建築與人類發展史之間,有著重要關聯。細細思索建築,觀察建築帶給人們的影響,有助於理解我們的生活與世界,讓我們的人生更美好。現在,就讓我們跟隨本節目的腳步,展開一場關於「建築」與「人生」的精彩旅程吧!

共65集

主講介紹

林貴榮

巴黎UPA9建築博士,具有法國國家建築師(Architecte DPLG)執照,1990年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。 以建築為一生志業,執業地點橫跨台北與巴黎,曾任《建築師雜誌》總編輯、全國建築師公會學術主委、板橋市副市長,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名家講座。 40年來,持續關注都市與建築,鑽研法國現代建築的發展。為各學術期刊研討會及《天下雜誌》獨立評論等媒體撰寫建築評論,也擔任國家卓越建設獎、景觀大獎等評審委員。

節目主題分類

隨時收聽,
生活好好聽

  • 掌握最新消息
  • 好聲音伴你行
  • 訂閱收藏喜愛的 Podcasters